2009年3月9日星期一

(转05)ubuntu8.10安装与配置

Ubuntu的安装很容易,下载ISO文件后,在Windows下直接加载到虚拟光驱,双击其中的Menu文件按提示操作即可,需要说明的是,最好把Ubuntu安装到一个单独的分区里面,虽然可以安装到已有的分区(因为它其实只占用一个文件夹),但这样可能会使你使用起来很不方便。另外,Ubuntu提示需要8GB左右的空间。一般有10G左右就足够了!
1. 基本配置之网络
很多软件、功能都需要网络的支持,所以最好先把网络配通,Ubuntu8.10能识别多数的网卡并自动安装驱动,如果你是使用路由器自动分配IP地址,它也会自动获得地址,如果你是使用ADSL拔号上网,在网络连接里可以直接添加一个DSL连接进去就可以了,加进去之后在右上角的连接图标里,选中DSL connection,等一会便拔上去了。这非常方便;
笔者还需要使用VPN,但在网络连接里没有VPN的添加功能,需要下载一些包,执行以下命令:
sudo apt-get install pptp-linux
sudo apt-get install network-manager-pptp
稍等,完成后,在网络连接里即可看到VPN的添加按钮可用了。添加的方法很简单。
一般来说,用上面的方法就可以正常地连接VPN了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笔者使用上述方法不能连接,设置都按网上的大虾们说的设过,还是连接失败,关键是不像windows,它没有任何的提示信息(当然了,我们可以通过查看日志来查看错误信息的)。
所以,最后还是用了别的办法,就是使用Kvpnc。
配置方法参考了以下这个链接,有需要的请参考:
http://vv-face.spaces.live.com/blog/cns!4239F417041A2A9C!1453.entry
2. 基本配置之中文输入法
Ubuntu自带了中文输入法scim,不过需要加载之后才能使用,使用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升级一下scim,在语言设置里把中文设为默认语言,完成升级后,重启一下,使用ctrl+spaces就可以高出SCIM了,使用ctrl+shit切换到需要的中文输入法,也可以把不要的删除掉,这个输入法很好用的。
能上网,能输入中文,多数的问题都已经解决了,甚至还可以去下载一个Linux版的QQ来安装一下,这那基本可以使用Linux来工作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欢迎就文章所述观点、问题发表看法和留言。
请勿发表任何有关政治、宗教、成人等敏感性评论,勿发表带有人身攻击性、骂人、脏话等,博主有权删除任何评论,见谅!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