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

(20)如何杀毒,什么杀毒软件好用

很多人无数次地问怎么样杀毒,怎么才能让自己的电脑不中病毒,哪个杀毒软件好用一定呢?在此,这样回答大家.
在中国,目前的使用情况下,病毒几乎无处不在,天天用电脑的人都知道,最怕的就是病毒,那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中病毒,一旦中了,那什么软件、什么杀毒办法可能都不方便,最好的办法就是重装系统。

怎样才能不中病毒呢?

首先,养成良好的浏览习惯,不要点击任何自动打开的页面,不要有意点击一些色情、不正规的网站,不要点击QQ等IM啊具里的链接,就算它是你最信任的人发过来的。其实我们上网,目前的适应只需要几个网站就行了,一个Google,一个Baidu,加上一个迅雷,再装几个音乐在线、下载软件,PPStreem等在线看电影软件,一切事情都可以了。看新闻使用google,baidu的资讯,新闻就行了。其它的网站,都不要打开。

其次,要热爱自己的电脑,不要打它给别人用,也不要把别人的移动设备插入自己的电脑。那么,要传文件,复制资料时怎么办呢?在网上传啊,邮箱不够大?QQ有个大附件功能了,还有个叫什么中转站的东西。

最后,记得给自己的电脑常常体检,感觉一下自己的电脑是不是有问题,如果你能保证以上两点,那么你的电脑有问题的可能性一般很小了,但还不放心怎么办呢,BAidu、360Safe都有检测功能,不要钱的,放心检测一下吧,如果提示要安装什么更新、什么插件就装一下,这两个网站还是可以信任的。

那么,到底什么杀毒软件好用呢?如果你真的中了病毒了,那么上网找找这个病毒厉害不厉害,如果是很厉害的病毒,没意思了,重装系统吧。Ghost最多也就30分钟,如果你有备份,5分钟OK了。所以备份很重要,什么?你不知道如何备份?去看看我的网站吧,那里这些有成套的技术:www.itskys.co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欢迎就文章所述观点、问题发表看法和留言。
请勿发表任何有关政治、宗教、成人等敏感性评论,勿发表带有人身攻击性、骂人、脏话等,博主有权删除任何评论,见谅!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