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9日星期一

(转02)Ctex使用基础

Linux由于网络不很正常的原因,没办法安装texlive(下载太慢了),没办法,只能先来搞搞Windows下的Ctex了。

1. 其实,Ctex也很不错,集成性好。安装完成后什么都有了,不用像Linux下一样要设置比较多的东西。全在一个套装包里了。

2. 使用步骤也不复杂,使用套装中的winEdt编辑文本,保存为.tex文件,如a.tex编辑完成后,在命令行中执行latex a.texdvips a.tex打开保存路径,就可以看到里面有一个a.ps文件了,双击就可以打开查看效果了。

3. 一般地,我们使用已有的模板来编辑文本,在模板的相应位置输入正文就可以了,非常方便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欢迎就文章所述观点、问题发表看法和留言。
请勿发表任何有关政治、宗教、成人等敏感性评论,勿发表带有人身攻击性、骂人、脏话等,博主有权删除任何评论,见谅!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