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6日星期三

(72)关于免费的空间

网上很多朋友在寻找免费的空间,多次有人询问,在这简单介绍一下。

1. 首推当然是google,Google提供多种空间:
  • 空间:http://sites.google.com/ 不能上传Html或Asp等文件,也就是说不能上传你已经做好的网站,但是,这本身就是一个强大的网站管理平台,抛弃Dreamweaver吧(对于个人网站来说!),现在讲的是内容为王,不在乎你的页面有多花哨。google提供的各种工具足够你使用了,而且还在不断的更新和强化中;
  • 相册: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  Google收购Picasa后,提供了一本机的图片查看与简单处理软件,关键的是,为相同开通了网络空间,你可以通过在线上传的方式来上传你的图片,但最方便的还是下载安装好Picasa后使用它直接查看和上传,1GB的免费空间,上传速度非常好;
  • 文件:http://docs.google.com  可以上传几乎所有格式的文件,对于doc, xls等还能在线编辑修改,在线创建,非常实用,最好的是它能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直接与你的朋友共享或协作编辑。空间也是1G,对于文档来说几乎是足够了;
  • 博客:http://www.blogger.com 你现在看到的就是Google提供的Blog,功能强大,速度优秀,最好的是它支持多用户协作写作并有不同的权限选择,还能与“Google文档”,“Picasa相册”等协同工作,你可以直接把这些位置的相片、文档共享到这里来,还能通过电子邮件发布博客,且支持移动设备发布;
其它还有很多功能和免费的资源,自己去体会吧,你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注册一个Gmail邮件,其它所有的功能都可以使用这个帐户,而且你开通后(默认并没有开通,需要你一个个地手动开通)Google会把所有的功能列出来给你,一个帐户全系通用了。
    
2. 第二个推荐的是微软: www.Live.com ,用过MSN或Hotmail的用户都知道,Live提供了与Google类似的功能和应用,非常丰富;使用MSN或Hotmail帐户登录后,就可以享用“在线存储”:http://skydrive.live.com  相册:photos.live.com 博客:spaces.live.com 等等功能,由于多数用户都在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,所以使用微软的产品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统一的用户认证机制,也就是说,如果你使用的是自己的电脑的话,完成可以通过登录Windows就完全通行了(与IE或其它浏览器中保存密码不同);另外,微软提供了更大的存储空间,比如相册宣称有25GB,哇,微软就是微软,钱多的是。 不足之处是:与Google相比,MSN的速度和稳定性较差一些(可能与网络接入有关,不过我用着一直不是很顺)。

3. 其它的一些空间:其它一些空间多数都是单独的,博客,相册等等;也有一些提供免费的网站空间的网站,但是实在地说,做一个个人网站越来越没有实在意义了,如果你已经做好了想找一个空间上传的话,那最好还是去买一个收费的空间和域名吧(按年收费,所以上面说不值得)。

当然,这种情况也很让人担心:随着像Google和微软这样的大公司越来越垄断个人网络应用,不得不让人担心如果有一天(也许不可能有)这些公司倒闭了、或者经营转向了,或者取消了这项业务,那吃亏最大的就是我们用户了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欢迎就文章所述观点、问题发表看法和留言。
请勿发表任何有关政治、宗教、成人等敏感性评论,勿发表带有人身攻击性、骂人、脏话等,博主有权删除任何评论,见谅!谢谢!